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Drarry】铜纳特引发的恋情(一发完)

• 看到一篇寻文帖:Draco把战后罚款全部换成硬币交给魔法部,找不到原文,只能自己动笔爽一爽,硬币梗属于原作者(其实还没看过TAT),侵删致歉

• 元宵节贺文,一枚甜饼,HE

------------------------------------------



“哈利,”双面镜里传来了赫敏的声音,“你现在有空吗?”

“上午没有,我得去参加魁地奇训练,教练最近像发了疯一样,但两点以后——一直到晚上,我都有时间,怎么了,赫敏?”哈利让双面镜浮在身旁,开始满屋子找自己的队服。

他的余光瞥见赫敏有些抓狂的手势和表情,似乎在对她身旁的人比划着什么,片刻之后,赫敏的脸重新出现在双面镜里,“说实话,是件很可笑的事,魔法部人手不够,部长让我们号召亲人朋友过来帮忙——他们甚至还定了指标,每个人至少要拉来十个人!照金斯莱的原话:‘不择手段,不惜一切代价,生拉硬拽也要凑齐十个人!’,但这是侵犯我们合法权利的—— ”

哈利的大脑里突然充满了类似‘伏地魔卷土重来带着食死徒进攻魔法部现在死伤无数’之类的联想,他一把拽过漂浮在身前的双面镜,紧张地问:“所以到底怎么回事?去干什么?”


“数钱。”


“什么?数什么钱?”哈利怀疑自己听错了,但接着他想到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嘿!数完就归自己了吗?”

赫敏嫌弃的看着哈利。

“马尔福今天早上交给魔法部的战争罚款,我们数不过来了。”

“……你们是罚了多少钱,把他们的金库搬空了吗?”

“这点钱对马尔福家族就是九牛一毛,但这不是问题所在,关键是——”赫敏的声音听起来很崩溃,“马尔福把所有钱换成了纳特才交过来!”


双面镜里的人沉默了半分钟,接着爆发出了一阵惊人的大笑声,哈利边笑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好的,咳,我,下午就去——”

赫敏冷漠地挂断了双面镜。

她抬起头看了看大厅里堆积如山的铜纳特,以及在那几座钱山下看起来分外渺小的巫师们,就在她准备再次加入进去的时候,随着一阵惊呼声和尖叫声,一堆硬币轰隆隆的顺着“山体”倾泻而下,瞬间就把下方的一群巫师埋了起来。

我终于见识到了麻瓜玛丽苏小说里分分钟用钱砸人的霸道总裁,赫敏想。

可怜的受害者们被七手八脚的救了出来,他们捂着脑袋惨叫着,咒骂着万恶的资本主义和强行抓免费劳力的魔法部。

赫敏趁着没人注意悄悄溜走了。






哈利筋疲力尽地走出魔法部,他数了整整几十个小时的钱,从昨天下午两点到现在,凌晨一点,一刻不停,甚至没有回家睡个觉,因为那些该死的钱挡住了魔法部的出口,所以来帮忙数钱注定是只能进不能出的牺牲行为,奸诈的魔法部。

哈利阴沉着脸,开始沿街找餐厅,他的胃已经饿到没力气叫嚣了。但今天非常奇怪,所有餐厅都关着门,他明明记得好几家彻夜不休的巫师餐厅的,但等哈利抱着希望走过去后,门上挂着的暂停营业的牌子给他兜头泼了一盆冷水。


真棒。

自己家里一点食材都没有了,而现在三更半夜肯定买不到。


哈利开始思考去谁家蹭饭,罗恩家肯定不可能,他们全家都去魔法部数钱了,为了凑够珀西和韦斯莱先生的十人指标,纳威和卢娜也被赫敏喊去帮忙了,也指望不上。

保守估计他们还得数上十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哈利努力让自己因为偷偷逃走的行为愧疚,但事实上,想到罗恩一脸生无可恋地瞪着堆积如山的铜纳特,他心里的小人甚至得意地跳起舞来。


或许我可以试着去找弗农姨父,哈利讽刺的想,“哦,我亲爱的弗农姨父,我亲爱的佩妮姨妈,我能问你们要点吃的吗?”他们肯定很乐意打开房门,邀请我去餐桌坐好,大方的拿出珍藏多年的罗曼尼康帝,再加上烤鸡,约克郡布丁,炸薯条,馅饼,意面,小羊排,巧克力蛋糕,热情无比,和我一起分享丰盛的饭菜。


所以他还能去找谁?回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本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为了表示支持赫敏最新的保护家养小精灵提案已经保证过不接受此类“奴隶劳动”……现在回想起来,哈利真想穿越回去照着那时的自己来上一拳。


他得找一个自己认识、同时自己又知道对方的家在哪里的人。







“所以,这就是你半夜来我家砸门的原因。”马尔福冷漠的总结。


好不容易把事情讲清的哈利又从沙发上跳起来:“嘿!马尔福,我没有砸门,而且,要不是你那堆该死的硬币,我也不会沦落到……”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哈利在马尔福的目光下自觉消音,发誓等自己蹭到了吃的一定痛痛快快的指责一顿马尔福的恶劣行径,这造成了魔法部所有职员以及无辜群众整整几十个小时的额外劳动,而且没有觉睡,没有饭吃,没有休息。


 “我这里也没饭,”马尔福的眼里闪着邪恶的光,“如果你没意见的话,我要回去睡觉了。”


“嘿,这就是你们斯莱特林的待客之道吗?”


“待客?我不记得我邀请了你来我家,还是在凌晨一点半,波特,”马尔福在时间上加重了语气,“我从床上爬起来给你开门,还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来听你讲你那悲惨的经历,我已经够仁至义尽了,波特。”


哈利缩了缩脖子,“好吧……我知道我确实很无礼,很抱歉,马尔福……”哈利想挤出一两滴眼泪装装可怜,但事与愿违,他干巴巴地接着说:“我改天请你吃饭……”


马尔福挑起眉毛审视般地看了他一会儿。

“请我吃饭就不必了,我没那么大的面子让救世主请我吃饭。”


“这和救世主有什么关系,吃饭就是吃饭,你以前和我一起去了那么多家餐厅和酒吧——”


哈利突然不说了,他们在六年级后都心照不宣的对那段短暂的相恋经历缄口不言,以至于除了最亲近的几个朋友,没有别人知道。

那段经历像是昙花一现,短暂而耀眼,在哈利十九年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亮色,藏在他的记忆深处,被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怕沾灰了,又怕碰碎了。


他们都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马尔福故作轻松地打破了沉默。

“算了,看在你是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找球手的份上,”他用手指指厨房的位置,“我还有两包方便面。”


哈利自觉地站起来走向厨房,接着他就看到了贴在客厅里的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海报,六张单人的。


六张?


哦,果然没有他。


哈利说不出自己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叹了一口气,也说不出自己心里活跃起来的酥痒感是失落还是庆幸。


德拉科·马尔福把哈利·波特的海报贴在自己家里,每天深情地看着它。


……听起来就很奇怪。





等哈利把两碗方便面端出来,发现马尔福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怀里搂着一个深绿色的抱枕,浅金色的发丝垂在脸侧,难得的安静让他的容颜看上去平添了几分柔和,黑色的衬衫领口微敞着,露出影影绰绰的锁骨。


哈利发现自己很没骨气的咽了口口水。


他给马尔福的那碗面施了个保鲜咒语,然后开始抚慰自己可怜的胃。希望马尔福还没沦落到在方便面里下毒的地步。







“……我以为你早走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的马尔福看到依旧坐在他家沙发上的人,凌乱中有几分潇洒的黑色头发,翡翠般的绿色眼睛——是哈利·波特。

啧,那就是乱糟糟的野蛮人般的黑色头发,癞蛤蟆般的绿色眼睛。


哈利有些难以启齿地开口:“我,我能在你家借宿几天吗?”


马尔福抓起魔杖扔过来十几个检测魔咒,还试图强行给他灌下一瓶复方汤剂的解药。


“目前看来你是真的哈利·波特,”马尔福怀疑地打量着他,“——那就是你的脑子出问题了。”,他很有把握的点点头,抓过一旁的电话,“圣芒戈的急救电话是——”


哈利飞快地开口试图打断马尔福的动作:“马尔福!我脑子没问题,我这样说是因为我现在一出去——大概不是被赫敏抓去数钱——不许笑,这全是因为你——就是被教练逮去训练,他为了半个月后的英国联赛开始了魔鬼训练,那真的是彻头彻尾的地狱生活,所以,我想能不能躲几天……”


马尔福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儿,“我要举报你,波特,让我想想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的联系电话——”


“你不能!”哈利大叫着扑过去阻止马尔福的罪恶举动,“……做笔交易,马尔福,我过几天给你寄联赛的套票,内部才有的那种,顶层包厢。”


“成交。”马尔福愉悦的挑起眉毛,端起桌子上的方便面,挑剔地打量起来。


“对了,马尔福,”哈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接受麻瓜的食品,电话你也用的很熟练,而且——”他指指这栋房子,“你自己的新家离麻瓜的商业街也不远。”


“你必须承认,麻瓜还是有很多地方比我们先进的,比如麻瓜的科技,”马尔福悠闲地倚在沙发上,指了指桌上的平板电脑,“再比如麻瓜的金融系统,比我们快捷太多了,我可是等了整整两年,古灵阁才凑出来足够的铜纳特让我交罚款。”


你可真有闲工夫,哈利腹诽道,我就说为什么你要申请战后罚款三年的延期。







☓ 

在马尔福家待了五天之后,哈利提心吊胆地来到魁地奇训练场地,环顾四周寻找着教练的身影。

“你终于来了,哈利。”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几天的训练你可都没参加。”

听到熟悉的声音,哈利的整个身体突然僵硬起来。

“教练,”哈利干笑两声,转过身去,“……我欠了多少训练?”

“啊,没事,不用补了,”教练痛苦的神情充分表明了他的话有多违心,“你随便飞几圈,给几天后的比赛找找感觉就行。”



“我觉得教练很奇怪,”哈利飞了几圈,降落到布雷维斯·伯奇旁边,他是这队的追球手,“今天的训练任务怎么这么轻松?”

“轻松什么,”伯奇有气无力地瞪了他一眼,瘫倒在场地边上的座椅里,“只有你训练任务轻,我们还是原来那些,不对,我们翻了一倍,不知道倒了什么霉……对了,你是怎么回事,虽然大家都觉得你的飞行技术已经无需练习了,但教练不是一直坚持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挠挠头发,“这几天球队发生了什么大事吗?教练受刺激了?”

“哦对,我刚才忘了告诉你,咱们球队易主了,换了个老板,据说很年轻很有钱。”

“新老板,你们见过吗?”哈利更困惑了。

“没有,”伯奇摇摇头,“他买下咱球队之后就和教练通了个电话,其他什么都没干,但十天后不是我们的决赛吗?听说新老板会去看。”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你们的到来!马上开始的是第379届英国和爱尔兰魁地奇联赛——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霍利黑德哈比队惜败查德里火炮队,塔特希尔龙卷风队再次战胜肯梅尔红隼队,今晚的决赛,将由上届冠军——查德里火炮队,对阵今年28场比赛无一败绩的塔特希尔龙卷风队!”

观众们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和掌声,球迷们声嘶力竭地大喊着队员们的名字,几千面旗帜在空中挥舞着,像是在互相示威。

“让我们欢迎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第一个飞出来的是罗德里·普伦顿!”

观众席上传来了热烈的欢呼声,人们试图看清那几个穿着天蓝色队服的飞快的身影。

“下面是梅尔文·芬维克,布雷维斯·伯奇……最后是我们的找球手——哈利·波特!”

体育场里想起了比前几次热烈十倍的狂热喝彩,人们几乎都站了起来,整个球场沸腾起来,所有人都高呼着哈利·波特的名字。


德拉科坐在顶层包厢里,身边陪同的塔特希尔龙卷风队教练也大声欢呼起来,金发青年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把目光转回了球场。

哈利·波特对全场欢呼的人报以微笑,他拉高扫帚升到球场上空,等到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他也没有加入下方的激烈战斗,只是在绕场飞行,眯起眼睛寻找着金色飞贼,在比赛开始十分钟后,对方的两个击球手将两个游走球一前一后地打过来——

德拉科紧张的瞪大眼睛,周围的人也大喊起来,而哈利似乎是没发现或者是毫不在意——他仍然在向前飞行,任由那两个游走球向自己飞来。

不少女巫甚至捂上了眼睛,他身旁的教练大吼起来想让哈利注意那两个游走球,但德拉科却猛地调转望远镜的镜头,对准了哈利·波特的前方,果然看到了那个小小的、金色的球,而哈利紧随其后,伸出了右手——

空中的找球手突然做出一系列复杂的动作——两个游走球相撞发出了剧烈的响声——裁判吹哨后大叫起来——卢多·巴格曼的声音回荡在体育场里——

“塔特希尔龙卷风队获胜!170比30!”巴格曼大喊起来,“完美的树懒抱树滚——哈利·波特抓住了金色飞贼!”


德拉科看到哈利·波特升到高空,在全场爆发出的喝彩声中高高举起飞贼,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激动笑意,环顾观众席,似乎在寻找什么。

他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妙的预感。


或许他该考虑接替特里劳尼,德拉科瞪着那个一压扫帚直冲过来的黑发找球手。

这时,旁边的教练兴奋的冲上前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嘿!哈利,你太棒了,哦对,我要给你介绍咱们球队的新老板——德拉科·马尔福!或许你们认识——”

当然认识,德拉科在心里狠狠地说,我们不仅吵过架动过手还上过床呢。

“——哈利,你可得感谢你的新老板,他买下球队后第一句话就是减轻哈利·波特的训练任务——”

你给我闭嘴!德拉科现在只想掐死自己球队的教练,看到哈利波特由不敢相信到恍然大悟再到若有所思的脸,他开始盘算当着所有人的面给刚赢得了联赛杯的哈利·波特施一忘皆空成功率有多高。

波特看向了他。

波特走了过来。

波特伸出了手——

德拉科打算幻影移形逃走——


但波特看出了他的想法,抢先一步带着他幻影移形到了一间公寓里。


“这是哪里?”

“我家。”哈利愉快地说。

“好吧,”德拉科索性自暴自弃了,“既然你都听到了,我也不打算解释什么了。”

“我不打算问刚才教练的说的话,”哈利眨了眨眼睛,“我们交换一个秘密怎么样?你问我一个问题,我问你一个问题。”

“不怎么样,”德拉科撇了撇嘴,“但看在你刚赢了联赛杯的份上,问吧。”

“你到底有没有我的海报?你家墙上只贴了六张,但那是按一套七张卖的。”

德拉科瞪了他一会儿,咬牙切齿地说:“有。”

“在哪里?”

“这是第二个问题,现在该我了……”德拉科看上去有些犹豫,“波特,你……现在喜欢谁?”

“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不可以。”


“……好吧,我喜欢的人,他是个自大的小混蛋,很有钱,长得也很好看,就是脾气坏了点。”

“他叫德拉科·马尔福。”

“我喜欢他,但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你瞧,马尔福,我都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你把我海报放在哪里了?”

“或许你应该去我卧室的床头柜上找找。”



他们的对话结束于一个吻。

就像他们六年级时,那段荒诞又浪漫的关系也开始于一个吻一样。





END



评论(56)
热度(3417)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游 | Powered by LOFTER